喜出望外的傍晚

读书笔记之《星笼之海》

有剧透
基本是我本人的无聊猜测(。・ω・。)

2018年5月17日

我读岛田庄司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看石冈和御手洗的关系变化和破案经历。石冈老师真的很萌。

现在看到千早自焚之后。根据之前洋流实验得出的兴居岛上出现的尸体都是从福山漂出来的这一结论,可以猜测尸体跟千早和小坂井有关,有可能是千岛仇恨的人,或者是小坂井认为的不顾他人,不顾弱者的人。

小坂井是个健康的成年男性,想杀死几个人还是可以做到的,他也许和千早组成了一个清理小队,杀掉所有他们觉得不应该活着的人。我猜小坂井接下来会发展成幸福教的狂热信徒。

只是这次的案件会跟黑船有什么关系呢?



6月10日

《星笼之海》的上看完了,几条故事线慢慢穿插到一起了。


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洋子怎么样了?小坂井把重伤的她留在房间里之后竟然又去咖啡店上班了,御手洗和石冈还有女历史学家一起去他的店里吃了他做的三明治。难道洋子的事情都是小坂井zhu摄xfj之后的幻觉?


我之前猜测的人是小坂井和千早杀的,完全错了,人是教会里的人或者跟教会有关系的人,人是教会做掉的。可是教会怎么会跟历史事件扯上关系呢?


忽那先生来头不小,也许他知道星笼是什么。我猜星笼就是那个渔民口中的像恐龙一样的妖怪。忽那先生引导志宏,不让智宏丢失底线,也是为了培养智宏让他做忽那的接班人吧!那智宏妈妈的死可能也跟忽那脱不了关系。


忽那可能才是最后的大boss,而不是那个外国人。

评论

© 喜出望外的傍晚 | Powered by LOFTER